合作QQ:2455905861   
论坛风格切换 切换到宽版
  • 12434阅读
  • 6回复

[南京城事]南京换窨井盖16步 精细程度超德国(组图)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离线lylylee
 

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  发表于: 2015-04-18
1、围蔽等准备工作。
2、取出旧井盖。
3、凿除
4、安装调节环
5、放置安装限位井圈
7、夯实沥青
8、放入新井盖
9、压实
10、检测水平

德国是这样的
18段大法 走红网络
最近,视频网站上一段关于德国窨井盖的视频再次走红。虽然视频配音为德语大部分网友表示听不懂,但是大家纷纷表示单从画面就完全被“镇住了”,“德国人连换窨井盖都这么严谨?”视频上介绍,在德国,一个窨井盖就重达75-100公斤,记者看到三个工人需要合力抬才能抬得动。
短短4分钟的视频,记者根据工人的步骤数了下,发现更换一个窨井盖他们最起码用了18道工法(上图为主要工序):1、围蔽等准备工作;2、切割;3、凿除;4、取出旧井盖;5、凿除;6、安装调节环;7、涂沥青;8、放置安装限位井圈;9、填充沥青;10、夯实沥青;11、调节安装限位井圈高度;12、摊铺沥青;13、垂直取出安装限位井圈;14、放入井盖;15、压实;16、检测水平;17、换芯;18、压实。
此外,根据网络资料,在德国,每一座城市、每一个小镇都有着独特设计的窨井盖。网友“一起去德国”介绍,柏林的窨井盖上刻画的就是柏林的标志性建筑:电视塔、勃兰登堡门和议会大厦等等;不来梅的市徽是一把哥特式的钥匙。因为汉堡的市徽是一座城门,不来梅民间流传着一句谚语:“汉堡是通往世界的大门,不来梅是这扇门的钥匙。”名为“楚留香3322”的网友留言感叹:小小的窨井盖折射出德国人追求卓越和注重细节的品质。
南京是这样的
16道工序 防盗又防噪
装窨井盖学的是德国
南京一位窨井盖专家坦言,更换一个窨井盖,相比于视频中总结出的18道工序,南京装个窨井盖的工序没有少多少。围蔽等准备工作、切割、取出旧井盖、安装调节环、涂沥青、放置安装限位井圈、填充沥青……可以是“一样一样的”。“当然,有些细节跟德国还是有差别的,比如说他们的城市元素很鲜活,而南京井盖上刻的文字等多为区分管养单位、雨水、污水井等。不过,每个城市的实际情况不同,也不适合用相同的标准来衡量。至于窨井盖的偷盗,跟人的素质也有关系。”
记者了解到,江东中路上的这些窨井盖,是可调式防沉降井盖,想打开井盖并非易事,要借助专业的工具,两三个人才能搞定。南京市政综合养护管理处相关人士称,这种可调式防沉降井盖能做到防止响声(减少噪音)、防翘动、防盗、防沉陷、防止位移。记者看到,这个井盖跟普通的井盖差不多,外面还有一个圈,加上沥青的作用,能跟地面紧紧相连,如此一来,就能将所受压力分散给地面一部分,减少井盖自身压力,起到防沉降、防位移作用。此外,这种井盖还会配备内锁,可以防止被盗。同时,井盖下面有橡胶垫“缓冲”,能有效减少噪音。此外,南京在一些道路上试点给窨井盖安装了防坠网,不过目前是否推广还在考虑中。防沉降井盖施工需要16步
记者从南京市住建部门了解到,在去年,水西门大街进行改造时,就用了这种比较先进的可调式防沉降井盖。记者联系上了当初负责这种防沉降井盖的施工企业。该公司的一位负责人李总介绍,他们的井盖施工采用的也是德国的技术,与普通井盖相比好处非常多,政府部门也正在积极推广,不过因为价格等因素,现在用的还不多。“施工步骤有16项之多(下图为主要工序),每一步都很重要”,李总说。


只看该作者 沙发  发表于: 2015-04-18
先别吹捧,三、五年以后看效果!
离线linm

只看该作者 2楼 发表于: 2015-04-18
德国人做事一丝不苟,按章按流程一步都不会省略,才会有那样的全世界都认可的工业标准。我们能比吗?记者不在也能这样?等3、5年后再看。
离线南不倒

只看该作者 3楼 发表于: 2015-04-18
关键是人不精细。
离线want1884

只看该作者 4楼 发表于: 2015-04-18
看到过这样的新闻,后胎经过井盖时,井盖被掀起,打到了油箱,导致油箱破裂,汽油瞬间没有了
离线subversive

只看该作者 5楼 发表于: 2015-04-18
快来看,我的西瓜多好啊,呵呵

只看该作者 6楼 发表于: 2015-04-22
能有德国的的严谨吗。。。
快速回复
限100 字节
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,可以用”恢复数据”来恢复帖子内容
 
上一个 下一个